1.進入網址 [點我],下載欲安裝印表機之驅動程式,並記下其 IP 。

此教學以一樓室務間的 HP LaserJet 4350 為例,其 IP 為 140.109.74.25。

2.點選您電腦上,所安裝的作業系統。這裡以 32bits 的 Windows XP 為例。
3.在 “通用列印驅動程式” 中,點選 PCL6 的驅動程式。
4.點選 “下載” 與 “執行”
5.點選 “Unzip” 解壓縮檔案
6.點選 “是” 開始安裝
7.點選 “動態模式”,與 “安裝”
8.安裝完成後,點選 “完成” 結束安裝程式。會自動跳出 “控制台>印表機” 的視窗。

在視窗中找到 “HP Universal Printing PCL 6” 的圖示,以滑鼠左鍵點一下圖示,

在選單中點選 “內容”。

9.點選 “輸入印表機地址”,在彈出視窗中輸入先前所記下的印表機 IP,點選確定。
10.若程式有正確偵測到印表機,勾選 “新增此印表機至…..”,並點選 “確定”。安裝過程需要幾分鐘的時間。
11.安裝結束後,在 控制台 >> 印表機 中,可以看到剛剛新增的印表機。

若要安裝其他印表機,可重複上述 8 至 11 的步驟。

12.若此印表機是您常用的印表機,可將其設為預設。

以滑鼠右鍵點選印表機圖示,在選單中點選 “設成預設印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