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Precision Medicine Initiative (TPMI)
台灣精準醫療計畫

精準醫療為全球醫療發展趨勢,隨著大數據及AI的快速發展,各國紛紛聚焦於精準醫療發展。要進一步發現基因與疾病的關聯,需要大量且能代表族群的數據。中央研究院攜手15個體系32家醫院及百萬民眾, 運用基因大數據打造健康新模式。推動精準醫療臨床應用,聚焦於華人常見疾病風險評估,並運用藥物基因體學提升用藥安全,以期達到全齡精準健康的目標.

Taiwan Biobank (TWB)
臺灣人體生物資料庫

臺灣人體生物資料庫透過結合生活習慣、環境因子、臨床醫學與生物標幟等資訊,建立屬於臺灣本土的人體生物資料庫,為生物醫學研究蒐集龐大的生物檢體與健康資訊,提供國內學者申請使用。

Academia Sinica Data Science Statistical Cooperation Center
資料科學統計合作社

資料科學團隊於現代的研究團隊中在是不可或缺的,統計/統計工具在數據科學中至關重要。但要掌握好統計知識並在現實的數據世界實踐,需要對有對統計核心知識有深度認知並對資料分析有大量的經驗和深入的理解。因此在高端研究方面有一個很好的統計支持是非常有益的,應該有利於促進各個方面的研究尚有長遠的影響。